English

DNA序列公共数据库在沪建成

2000-07-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谢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7月3日电(记者谢军)一个由我国自主开发的DNA(核酸)序列公共数据库已在上海建成,今天开始投入试运行。

据悉,该数据库作为生物信息领域首个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将收集我国人类基因组的全部相关数据,并在统一管理的基础上,向全世界研究人员免费开放,其宗旨在于配合中国人类基因组研究计划,实现基因资源共享和交流,促进二次开发。此外,该数据库还将接受我国科研人员测定的DNA序列信息,并给出唯一的注册号。该数据库由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信息中心和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中心共同开发完成。以中科院院士陈竺为首的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中心已向该数据库提供了10多万条功能基因的序列数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